务实 创新 奋进 共赢
铁人特质 铁军作风 铁肩担命 铁心力行

公司概况

企业文化与企业精神

务实

实事求是/脚踏实地——踏实做事忌浮戒躁、企业发展稳步向前

创新

推陈出新/万象更新——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、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

奋进

自强不息/发奋图强——奋斗是实现理想的阶梯、汗水是滋润灵魂的甘露

共赢

合作发展/共创未来——同一个目标携手共进、同一个梦想合作共赢

■“四铁”企业精神

铁人特质、铁军作风、铁肩担命、铁心力行

三牛精神 辉煌时代

老黄牛 艰苦奋斗

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也是激励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。老黄牛精神永远都不会落伍,永远都不会过时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,我们会遇到诸多困难和挑战,经历诸多风险和考验,必须拿出"吃得苦、霸得蛮"的老黄牛精神,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,将我们的好日子、好时代从蓝图变为现实。

拓荒牛 创新发展

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,即考验我们的团结,更考验我们的智慧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创新,只有创新才能转危为安、化危为机。创新是新发展理念的关键,创新是谋划“十四五”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力之源。从两弹一星到北斗导航,从杂交水稻到网络科技,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,创造了无数令国人骄傲、让世界瞩目的创新奇迹。被全球抢购的中国新冠疫苗,打破了唯有美国辉瑞、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神话,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,为全球抗疫带来了胜利的曙光。只有发扬这种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,中华民族在复兴路上才会更加坚定前行、行稳致远。

孺子牛 为民服务

“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”这是鲁迅先生留下的诗句,也是激励一代代中国人前行的座右铭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奉和践行的根本宗旨。过去的一年里,在抗击疫情、抗洪抢险、脱贫攻坚等工作中,我们一次次见证了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。在刚刚公布的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中,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、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战士陈陆…。他们都是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的精神。